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巡听旁听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陈明铭
2021年04月10日

  2021年浙江省委出台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瓯海率先垂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利契机,不断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机制,配强巡听旁听队伍,以“固定式”“随机式”“应邀式”巡听旁听,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魂。

  4月10日,瓯海区仙岩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学习,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巡听旁听。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浙南一大会址及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瓯海区党史办主任洪凯讲解浙南党史课。学习会上,中心组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提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握精髓要义,充分汲取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坚持以学促行,不断增强忠实践行的行动自觉,抓好示范引领,切实交出学思践悟的高分答卷。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扩建扩容提升工程,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域美丽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践行“干在实处”上彰显更多仙岩显示度,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总书记思维方法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传承“浙南火种”的具体成果上。
  巡听旁听小组一致认为,仙岩街道组织开展的学习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工作实际,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学习。巡听旁听小组要求,仙岩街道要在抓好中心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基础上,着力向广大普通党员延伸,特别注重村社党员干部的学习,要用好四本“指定书目”,开展各种形式灵活、主题鲜明的党史学习。

  下一步,瓯海区将正式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镇街、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常态化巡听旁听工作,着力提升学习质量,为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撑。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