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杭温铁路花岩头隧道双向施工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4月12日

  日前,随着一声巨响,杭温铁路6标花岩头隧道出口打响进洞第一炮。这意味着,该隧道实现双向施工,施工进度大大提高,为按期贯通赢得了时间

  杭温铁路6标花岩头隧道全长4297米,位于永嘉三江街道。去年11月7日,花岩头隧道进口开始施工,截至目前,进口已开挖227米、浇筑二衬30米、仰拱59米。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施工进度、实现隧道双向施工,中铁大桥局项目部克服道路通行困难、施工场地狭窄、洞口危石处理、标高设计变更、近距离高速公路作业等不利条件,积极谋划花岩头隧道出口进洞施工。在前期充分做好洞口开挖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高质、高效地推进施工水电接入、施工技术准备、施工物资准备等工作;并选择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施工队伍,配足物资机械设备,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开工报告执行,顺利实现花岩头隧道出口进洞施工。

  杭温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重大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推进项目之一,是国家发改委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示范项目之一,并列入“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试点”的铁路,也是浙江省“十三五”打造1小时高铁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杭温铁路第6标段建设范围从楠溪江站溪北大桥至温州北站(永嘉站)末端,总里程32.9公里。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