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温州市高教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温州市高教新区建设中心  
2021年04月12日

  日前,温州市高教新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仙岩渔潭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红色基地研学。高教新区党总支书记胡成衡、纪检组组长许伟中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展示厅和当时用来进行秘密会议的地下通道,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过往事迹。1930年6月18日至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温州仙岩渔潭村召开,来自温州、台州、金华等地的党代表及工人、妇女、游击队、红十三军的代表共25人参会,并选举产生了中共浙南特委。这一浙江党史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斗争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全体人员齐聚在渔潭村百姓议事厅进行党史学习交流。胡成衡围绕“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同时,许伟中对本年度高教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推进清廉高教建设。坚持做到“四责协同”更加顺畅、追责问责更加精准、基层基础更加夯实,推动清廉高教建设取得更大、更实的成效。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