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丨泽雅镇今天摆了一场擂台赛

来源:瓯海泽雅  
2021年04月14日

  一个季度过去,新一届村干部干事创业实绩如何?立足新阶段有哪些发展大计?4月13日,泽雅镇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火热举办。此次擂台赛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为主题,11名村党组织书记上台亮相,围绕环境整治、村容提升、生态强村等内容争先“比美”,谈体会、提措施、谋发展。

image.png

  现场观摩看变化、促提升

  上午8:30,镇党委书记李晓带队,39个村“一肩挑”书记先后赴周岙村、吴坑村实地参观整治成效,听取治理心得,并为两村发展献言献策、鼓舞干劲。

image.png

image.png

  ▲周岙村

image.png

image.png

  ▲吴坑村

  周岙村针对专题片曝光问题,召开两委会郑重立下“军令状”,锚定“四拆”不放松,大刀阔斧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直击各种脏乱差要害,短短45天,拆除民房13间,历史违章棚132个,私搭乱建简易棚195个,整治乱堆乱放612处,田间疤点321处,整村面貌焕然一新。

image.png

  吴坑村在保持古村落原貌的基础上,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开展“大拆除、大清理、大改造”行动,建成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因地制宜打造“金角银边”,开发强村民宿做大生态文章,把资源变资金、风景变钱景。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不少村书记坦言,看到两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压力倍增,心中的“发条”拧的更紧了。

  专班打分真考评、论实绩

  由美丽泽雅全域行动领导小组和执法、环保、市监、资规等组成专班前往11个村实地查看,围绕“十美”创建进行现场考评打分,各村有没有干事、干了多少事、干的好不好全凭“实绩”说话,一目了然。

image.png

  轮番上阵比干劲、拼实绩

  在阵阵振奋人心的擂鼓声中,各村书记依次上台,交流发言,每人5分钟,不说空话套话,晒工作比思路,讲问题谈对策,用自己的方式将本村最靓最美的工作展示给与会人员,讲述村干部“千方百计谋项目、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image.png

  擂台赛最后产生1个“最美村庄”奖,3个“优胜奖”和5个“提名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晓作总结讲话,要求各村再接再厉,趁势而为,以比促行,抢抓机遇,坚持环境第一要务,坚持发展三大路径,坚持五大机制执行,高效能推动美丽泽雅全域行动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各村夯实基础,高质发展。

  开设村干部擂台赛,旨在搭建各村交流学习平台,通过“比学赶超”激活各村干事创业“一池春水”。下步,泽雅镇将结合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建设,每季度举办一次。

image.png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