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协镇街(开发区管委会)联络工委授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4月14日

  4月14日,瓯海区政协镇街(开发区管委会)联络工委授牌仪式暨工作交流会举行。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刘云峰,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姜化钧、李芍、陈继林,区政协秘书长王友杰参加活动。

  会前,相关人员一行实地考察区政协梧田街道联络工委活动室建成及使用情况。联络工委作为“请你来协商”平台在镇街层面的分平台,是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中转站”,各联络工委将积极探索履职形式和途径,为推动瓯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协镇街(开发区管委会)联络工委授牌仪式暨工作交流会上,举行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部分联络工委、委员工作室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

  林宝新强调,建立镇街(开发区管委会)联络工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各镇街(开发区)要深刻领会联络工委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联络工委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发挥镇街(开发区)联络工委凝聚共识、协商议事和反映民意的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委员工作室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打造各具特色的政协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畅通社会各界诉求表达渠道、促进党委政府政策措施落到基层贡献政协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084652.jpg

  刘云峰指出,成立区政协镇街(开发区管委会)联络工委是区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也是瓯海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各镇街(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载体作用,助推社会发展,切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瓯海各项事业发展找到全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

责 编:翁徳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