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为涉毒人员治“心病” 瓯海签约心理干预服务项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4月15日

  近日,瓯海区禁毒办依托瓯海区心福工坊,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就涉毒人员心理干预服务项目进行签约,双方将合作对瓯海区内涉毒人员开展心理干预服务。瓯海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仁伟参加活动。

  近年来,瓯海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禁毒成效良好,但区域毒品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仍处在治理攻坚阶段。本次合作将立足瓯海正在进行的吸毒对象心理服务基地的工作实际,运用专业力量,形成一套量化的涉毒对象心理评估体系,以“温州禁毒微平台”数字化管控系统为依托,对全区在册戒毒、社区康复吸毒人员实行智控梳理,立足心理辅导、行为矫治和社会干预模式进行全面的量化评估,并进行绿、黄、红三码分类,系统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分析、心理干预等戒毒心理服务,做好心理健康、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修复工作,努力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恢复身心健康。

  仪式上,双方代表进行签约,并授牌心福工坊为瓯海区禁毒心理服务基地。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