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五一”出游,温州人去国内这些景区免门票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4月15日

  “五一”小长假将至,你准备好出门旅行,赴一场诗与远方的约会吗?对于我市市民来说,“五一”期间若赴四川、山西等地游玩,还可享受部分景区免门票的福利。

  四川阿坝州理县的毕棚沟景区、桃甘景区、鹧鸪山自然公园、孟屯河谷滑雪场景区,“五一”期间均对浙江籍游客免费开放,且这一福利将一直持续至今年7月31日结束。四川巴中市的光雾山5A级景区、米仓山4A级景区、十八月潭景区,“五一”期间也对浙江籍游客免费开放,福利持续时间更长,直至今年12月31日才结束。另外,“五一”期间四川阆中市的景区旅游联票原价680元/人,江浙游客的优惠价为280元/人。

  无独有偶,根据山西文旅部门此前发布的通知,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的优惠,共涵盖山西当地的51个景区,包括4个5A级,31个4A级。这意味着,“五一”期间想要打卡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景点的市民可以省钱了。

  不过,门票虽有免费或优惠,预订还需趁早。目前国内多数景区设有游客上限,游客若无提前预约,届时可能会因游客过多而被“拒之门外”,建议市民提早确定出游计划,并进行门票预约。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