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省水利厅调研组来瓯开展三服务“百千万”行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4月16日

4月15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率调研组来瓯海区开展三服务“百千万”行动

区委书记王振勇、副区长林杰参加活动

  当天,冯强一行来到泽雅镇西岸村,调研泽雅水源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上潘垄水土保持治理等情况。据悉,2013-2020年,泽雅镇共实施130余个工程项目,其中山塘综合整治30座,灌区改造工程17处,高效节水项目22处。其中龙坑溪综合治理8.5km,形成了良好的水土保持效果,实现了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万余亩。

  听取治理成效,眺望层层叠叠的梯田,调研组一行赞叹瓯海良好的生态资源基础并指出,要强化系统规划,通过小流域综合治理、水源地保护、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等多方发力,积极做好生产、生活、生态结合、整合、融合的“三生三合”文章,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创收增收,让更多市民享受生态福利,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在仙湖调蓄工程现场,调研组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该工程被列为省“百项千亿”项目库,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20年10月27日正式开工。工程范围内水域面积为0.793km2,新增水域面积0.283 km2;总库容为787.92万m 3,防洪库容383.02万m 3,生态用水调蓄库容69.41万m 3,新建护岸8.5km、隧洞257.1m和节制闸4座,工程总投资为14.59亿元。调研组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项目、基层需求切实了解掌握、及时对接协调,强化水利服务,牢牢守住水利工程安全、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