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专题  -> 正文

发力源头工厂品牌自播 德赛集团打响内销“突围战”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1年04月19日

  “网络直播”以其独有的优势,备受关注,许多制造企业还将“网络直播”延伸为“工厂自播”,因此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今年以来,德赛集团顺应直播电商大势,把工厂搬进直播间,以期在直播赛道上占得先机,助推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眼前看到的就是德赛集团的直播间。来自湖北的90后小伙张雨,疫情期间通过拍摄短视频为家乡带货土特产和旅游推广。今年初,他偶然间刷到德赛的直播间,便萌发来企业应聘的念头,并顺利成为该企业直播间的一名主播。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主播 张雨:因为做着做着感觉自己枯竭了,就是内容不可能再更新下去了,比较枯燥,所以我看了这个之后,这边他有品牌有发货能力有售后能力,那我索性就直接来这家企业工作,好好工作我觉得要比我在村里自己单打独斗要强很多。】

  这个主打“源头工厂自播”的直播间,上线已有80余天,企业近一个月日均销售额达30万元左右。作为一家有近30年沉淀的老牌外贸鞋企,德赛入局传统电商较迟,因此企业一直在等待一个爆发的机会。在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杰看来,直播就是企业打开销售渠道的时代红利,品牌直播就是一场企业线上销售的“突围战”。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杰:这个赛道是非常好,无论从我们的销售额增长也好,还是对于品牌的塑造也好,因为它都是跟消费者之间面对面对话一样,可以把信息直达给消费者,而且它是可以采用我一个点可以对非常多的一个面的问题,所以说我们准备在这块赛道上大力发力。】

  开直播以来,张文杰带着团队全身心投入其中。他会穿着德赛直播间货架上的鞋子,在镜头前给粉丝细心介绍每件产品。从皮革产地到设计理念再到生产工艺,粉丝能直观了解企业制造的品质与科技元素,企业也能迅速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杰:接下来的品牌模式会进行改变,我会以品牌为中心,去发展一个直播间、两个直播间、一百个直播间,甚至一千个直播间这样的方式,去推广我们自己的品牌,所以说,现在品牌的发展路径以及模式已经产生改变了。】

  在直播间里,德赛的鞋子单价大多在300元左右,这样的单价在业内已经较高,但是销量超出预想。张文杰介绍,良好的品质、服务、价格以及后端的货品匹配及发货能力等,给工厂自播带来巨大的优势。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杰: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起先是有了一个很好的沉淀,我们的货品沉淀,我们的产品是具有品质化的产品,再加上我们自己本身企业来说有一定的知名度,在之前的沉淀之下,只是在我们的直播赛道上爆发了。】

  目前,德赛铺设了6条直播渠道,直播频率非常高,直播时长十多个小时是常态,带货数据也逐渐起飞。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杰: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去做这种状态,所以说,我们对于短期规划,我们目前的话,一天是做个几十万,但是我们到十月份,我们一定要达到一天一百万的目标,甚至是在十二月份,我们要达到一天两百万的目标,这样子的方向去走。】

  在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浪潮汹涌而来之时,“源头工厂自播”为德赛加快内外销售“两条腿”走路,以及创新产品服务模式、优化营销方式创造了更多可能性。

  【德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文杰:我们想通过新媒体渠道真正能够把我们德赛这个品牌变成家喻户晓的品牌,能够真正在这个新的领域、新的赛道上我们能做到前面、排到前面的这个品牌。】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