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日报:瓯海:“1+7”研学路线 追溯红色革命记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黄冰娥 李程
2021年04月19日

  日前,瓯海区启动“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行动,以独特的形式在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启动仪式上,该区发布了涉及43个红色参观点的“1+7”条红色研学路线,欢迎广大市民到瓯海感受浙南革命历史。

  据了解,“1+7”红色研学路线覆盖瓯海区11个镇街12个红色阵地、7个风景名胜、4个专题博物馆、9个历史文化景点及11个现代人文景观,其中包括老区探秘之旅、改革源头之旅、红色追忆之旅等精品路线。8条路线中最精华的路线,由三垟到泽雅,自东向西横贯瓯海全境,连接7大经典红色阵地,研学时长2天。沿途可在浙南火种小镇追溯中共浙南一大的红色革命记忆,在和平谈判旧址回望浙南游击纵队的艰苦奋战,在燎原社重温瓯海人民敢为天下先的伟大精神。

  活动当天,来自瓯海区各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镇街(开发区)及企业、高校的50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寻访红色印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与党员集中宣誓、集体政治生日、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等。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机关党员兵分三路,赴燎原社历史纪念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带头开展红色研学。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