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线路发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李程
2021年04月19日

  4月16日,瓯海区举行机关党员“寻访红色印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百年阅礼·瓯海潮流”红色研学序幕。现场发布涉及43个红色参观点的“1+7”红色研学路线。区委副书记刘云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区政协副主席陈继林参加活动。

  为了发挥瓯海宝贵的本土党史“教科书”作用,瓯海选取区内最具代表意义的红色参观点43处,集中发布“1+7”红色研学路线,覆盖11个镇街12个红色阵地、7个风景名胜、4个专题博物馆、9个历史文化景点及11个现代人文景观,充分展现瓯海百年风华正茂,推动浙南党史学习新潮。这些红色研学路线不乏老区探秘之旅、改革源头之旅、红色追忆之旅等精品路线。

  活动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当天,覆盖全区各机关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镇街(开发区)及来自企业、高校的500余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参与党员集中宣誓、集体政治生日、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等。随后,首批机关党员兵分三路,赴燎原社史纪念馆、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带头开展红色研学。

  【瓯海区府办科员 陈坚:今天参观完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在瓯海在我们自己身边原来就有这么多红色资源、红色财富红色基因。今天参观完,我觉得我干事创业也更有动力了,我希望能将瓯海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我们平时工作中的动力,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