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打造“月光经济”示范项目 瓯海“古榕春晓”东区块主体结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实习生 徐越跃 张含靓
2021年04月19日

  记者日前从瓯海区旅投集团获悉,位于新桥街道的“古榕春晓”项目东区块目前钢结构主体搭设已经完成,正进行外立面装修。这里将打造“月光经济”示范项目,汇集特色餐饮、休闲夜市等,成为市民游览温瑞塘河美景的好去处。

  据悉,“古榕春晓”项目位于广化南路和金蟾大道交汇处,分东、西两大区块,东区块处于 E-01 地块,建设工程总占地面积6818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结顶,石材干挂和铝板外立面装修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区旅投集团还招引“得尔乐”等知名品牌入驻,构建集“吃、游、购、娱”为一体的夜游体系,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建成营业。

  【区旅投集团副总经理 朱先生:东区块主要的是做餐饮美食为主,同时兼顾公园美化的功能,西区块以打开式的公园为主,另外有一个李和元古宅,在古宅里面会融入对面的温州市树无柄小叶榕,也做一个榕文化的展示厅及李和元名人展,整个我们东区块这边的总投资大概近5000万。】

  西区块古榕春晓公园已开园,内有一棵被誉为“浙江十大树王”的千年古榕王,依着老榕树旁建有一古亭,园内李和元古宅是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其一层作为榕文化展示馆对外开放。

  【区旅投集团副总经理 朱先生:原来是一块非常脏乱差的城市边角地,要把它打造成为我们瓯海一个景观式的供市民休憩,同时也能够解决周边居民餐饮的一个区块。】

  据悉,“古榕春晓”作为推进我市“两线三片”建设、优化温州城市形象的重要项目,将打造集文化体验、娱乐休闲、亲子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邻里文化体验空间,成为温瑞塘河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