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五一”车票紧俏 部分车次一票难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许文星 实习生 越跃
2021年04月19日

  今年“五一”有5天假期,不少人选择外出探亲、旅游。4月19日,记者从温州铁路南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部分动车票开始紧俏,“五一”当天的动车票甚至一票难求。

  “在疫情防控总体趋于稳定的大环境下,随着天气转暖,今年‘五一’应该会有一波明显的客流高峰,可能会与2019年‘五一’假期持平。”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出行高峰集中在4月30日和5月1日。以5月1日为例,温州往福州、上海、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往宁波、杭州仅剩少量余票。根据往年的出行规律,“五一”假期,温州铁路南站的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期间车票紧张,大家最好提前购票;如车票已售完,旅客还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