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2021温州文博会将开幕,瓯海分会场塘河青灯市集重现水乡风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李程
2021年04月19日

  4月1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将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于4月29日至5月3日盛大举行。本届文博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主会场将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约3万平米,共设文创主题馆、文化+产业融合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非遗美食馆五大展馆,同时设立瓯海、瑞安、永嘉三大文博会分会场。

  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从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八届,累计观展人次超150万,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展会交易额近20亿元,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中国最具行业影响力展览会”。本届文博会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增加线上展览部分,采取线下线上互动的形式,扩大交流和合作。同时,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种论坛、推介会、配套活动等50余场。线下主会场将有来自海外27个国家驻中国的企业代表及国内55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其中,瓯海分会场将于4月21日至25日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举行,同时启动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1塘河青灯市集全国美学大会(春季),汇集近400家优质文化生活美学品牌,展出10万余件文化生活美学作品,聚集众多业界大咖,举办20余场次精彩活动,陆上、水上、桥上“三路齐发”。

  此次青灯市集展览总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设计师、传统手作匠人、古美术收藏家、生态美食家,以及近400家优质文化生活美学品牌和业界大咖参加,将集逛、展、赏、玩于一体,设有器物区、手作区、文化展览区、艺术空间等,并举行水上市集、青灯夜宴、人与自然标本展、“我在青灯修文物”现场展演、TED主题演讲、“拓片里的猫馆长”现场体验等20余场次主题活动,既接地气又时尚新鲜;还将在世界温州人家园设立青灯市集论坛,与抖音、新浪互动设立话题栏,进一步提高社会关注度。

  塘河水市将是本次青灯市集的最大亮点之一。为了呈现塘河沿岸乡民“人、船、水”亲密相连的原生态生活场景,此次青灯市集在去年塘河水市的基础上扩大了规模,重点打造水上舞台。市集期间,水上舞台旁边将停满几十艘船,观众可以坐在船上欣赏音乐会、看戏。白天乐队将在水上舞台举行音乐会,傍晚方汝将、黄燕舞等名家将进行瓯剧、越剧等表演,让观众充分体验江南水乡、南戏故里的魅力。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