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瓯海  ->  报纸媒体  -> 正文

温州都市报:瓯海、鹿城、龙湾、经开区企业有福利啦!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来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瓯文 温都记者 吴祖坚
2021年04月20日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以后我们的权利终于有更好的司法救济途径了……”近日,瓯海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与瓯海区公安人员一同走访了瓯海眼镜行业协会和智能安防产业协会,并与眼镜协会秘书长林步青、智能安防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国荣等人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此次走访企业协会的第一站选择在这里,旨在为辖区支柱产业的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眼镜和锁具是瓯海的两大支柱产业,瓯海目前已有眼镜企业500多家,制锁企业近200家,先后荣获“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中国锁都”等称号。在与检察办公室的交流与沟通中,协会负责人提出:眼镜、锁具企业所有的知名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呈现数量多、专业性强等特征,侵权事件发生率高,但维权成本高,途径单一等问题使很多企业对维权信心不足。

  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表示,为更好的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今后将联合公安机关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犯罪线索举报“双报制”,并为此类案件开辟快侦快办的“司法绿色通道”。

  瓯海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于2021年2月底成立,负责办理瓯海区、鹿城区、龙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的审查逮捕和起诉及瓯海区的涉知识产权民事、行政监督案件。以整合统筹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构建“三合一”办案模式,巩固提升涉知识产权案件办案质效,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为瓯海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