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去这8个茶园,把春天“一饮而尽”!

来源:浙江发布  
2021年04月20日

春山茂,春日明,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好时节。茶树多生长在山区,山多林密,云遮雾绕,泉水叮咚。一壶清茗,一缕神思,趁着阳光正好,不妨来浙江的茶田走一走,看山品茶,那叫一个清幽自在~


杭州西湖 · 梅家坞

  梅家坞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地处西湖风景名胜区西部腹地,如果要找一个地方品尝最地道的西湖龙井,那就是这儿了。

@Flickr

  暖阳里,茶树层叠显得格外清新耀眼,常能看到学生在这里画画写生。随便找家小店,在屋前摆起四方桌,冲泡一杯龙井,香气弥漫,抿上一口,唇齿留香,沁人心脾。

温州平阳 · 水头朝阳美丽田园

  水头朝阳美丽田园景色宜人,现有茶园面积1万多亩,当地把茶产业与茶文化、生态茶乡游等结合起来,积极兴建集茶文化、茶市场、茶生态园于一体的茶文化观光园。

  来到平阳,平阳黄汤必须得品尝平阳黄汤属于黄茶黄茶以其独特的“焖黄”工艺,形成独树一帜的口感。“浓而不涩,厚而甜醇。”平阳黄汤以其独特的风味、纤秀的外形、纯熟的加工技艺广受好评。

湖州安吉 · 黄杜村

@周建强/摄

  清晨时分,云雾缭绕在溪龙乡黄杜村的万亩茶林间,茶香氤氲中带着一点点春雨的露湿,漫步其中,好似误入仙境,怡然自得。

  在安吉,几乎所有的菜馆和人家,都会给客人倒上一杯安吉最引以为豪的白茶。白茶清朗温润,老少皆宜。溪龙乡的茶谷里,山上山下都种着白茶,娇嫩的茶叶舒展玉立,碧绿的色泽浓郁得仿佛画布上的颜料。

绍兴新昌 · 穿岩十九峰

@ 马骏 / 摄

  十九峰是我国最为壮丽的丹霞地貌景观之一。

  新昌有着1500余年的产茶历史。千丈幽谷入口处种植了一片大佛龙井,林间小道蜿蜒而下,高山的空气仿佛也带上了绿意的清新。登上逍遥楼,坐在竹藤椅上,喝着淡雅的绿茶,叹天高云阔,仿佛穿越回了文人雅士吟诗品茶的时代。

金华武义 · 大圆塘茶园

  大圆塘茶园,就位于武义县新宅镇大莱村,层层茶园环绕一个高山湖泊,景色绝佳,被誉为“中国最美茶园”,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摄影家前来创作采风。

  由于地处高山,大圆塘阴雨天雾气很重,经常云雾弥漫绕山间。清晨,是大圆塘茶园最美的时候。袅袅轻烟浮荡在圆塘之上,茶树在虚实间变得飘渺不定。

衢州开化 · 中山堂茶园

@余志明/摄

  说起开化长虹乡,人们都道这里的油菜花梯田美如画,却不知在这半山腰上还藏着一个茶香满溢的“小天池”,叫做中山堂。走进茶园,茶芽茵绿,山色如黛,宛若桃源。

开化新闻网@施正越/摄
  常有人将龙顶与龙井混淆,这两种茶叶一种长自钱塘江源头,一种则来自钱塘江尾,一顶一井,各有千秋。开化龙顶泡开后不但色绿、汤香,更绝的是个个茶叶树立杯中,好似一片水中绿洲,被誉为“杯中森林”。

台州天台 · 苍山顶

@范旭初/摄

  苍山,是天台境内海拔千米的一座原始山峦。到了春天,苍山上白茫茫的云雾遮盖了山丘,是踏青的绝美山峰。


  古时,天台云雾茶,大多由寺僧主持、采制,制出茶品多为贡茶或送奉达官贵人,出售量极其稀少。云雾茶喝来味道甘甜,因为生长于佛国,所以有着“佛天雨露,帝苑仙浆”的美称,就连茶圣陆羽也对其打了个五星好评。

丽水松阳 · 大木山骑行茶园


@王子凌/摄

  远处丘陵连绵起伏,清新的空气中混杂着茶叶的芬芳,满目茶树青翠欲滴,身处其中仿佛一切烦恼都会随着微风烟消云散,或许这就是茶园诱人所在吧。


  松阳的大木山茶园,贯穿着一条最美骑行道,在这里,你可以骑着单车闻着茶香观美景,身处绿意盎然的茶园,体会前所未有的骑行乐趣。


人间最美四月天
呼朋唤友喝茶去~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