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五一”动车票紧俏 部分车次一票难求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许文星 叶斯斯 实习生 越跃
2021年04月20日

  今年“五一”有5天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探亲、旅游。4月19日,记者从温州铁路南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的部分动车票开始紧俏,“五一”当天的动车票一票难求。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今年5月1日的火车票于4月17日上午9点半开票。据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防控总体趋于稳定的大环境下,随着天气转暖,今年“五一”应该会有一波明显的客流高峰。

  【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 刘燕:集中在短途方向,主要是杭州、上海、宁波、金华这几个方向多一些,目前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的当天基本上已经售完了,这几个方向。】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期间车票紧张,大家最好提前购票;万一车票已售完,旅客还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功能“捡漏”购票,一位旅客可同时选择相同区间的4趟列车进行候补购票。

  【温州铁路南站工作人员 刘燕:如果没有抢到票的话,到时候也可以到时看看有没有人退票的或者是候补的,等待有退票的还是会有票,剩余的余票量会有增加,但是一般情况“五一”期间的车票,目前我们临客的还没有出来数据,如果临客出来还会有一部分的票的量会上去。】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