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曾瑞华研究特色小镇补短板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瑶 周坚任
2021年04月20日

  4月17日,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率区发改、科技等部门,赴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督查验收创建筹备情况。区领导林照光参加督查。

  曾瑞华一行首先实地查看时尚智造小镇工程进度。现场,小镇客厅提升工程正在有序开展,数字时尚产业园街区部分服饰品牌体验店进场筹备内部装修,沿河律动公园4月10日施工基本全部完成。

  据介绍,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我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围绕百亿级数字时尚产业园和时尚核心产业街区的产业方向进行谋划打造。今年将实现温州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温州设计学院开学,核心区形象全面显现。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作为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集聚李校堃、宋伟宏两位全职院士,创成国家细胞生长因子药物和蛋白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落地中国基因药谷、泰康之家瓯园等国内顶级平台,建设打造浙闽粤生物医药创新示范区。两个特色小镇均于今年冲刺进入特色小镇验收阶段。

  曾瑞华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特色小镇验收命名问题,这是瓯海区传统经济转型发展的支撑点,新兴产业孵化点和培育点;要力争两个特色小镇同时通过验收命名,并考核优秀。就当前工作重点,曾瑞华要求,要倒排时间,狠抓在建工程进度;要突出数字化场景、低碳场景、创新场景等特色;要机制保障,由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和区发改局牵头,各部门集中力量攻坚。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