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温图启动“图书馆之夜” 少图将试行周末夜开放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4月20日

  今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记者从温州市图书馆获悉,温图策划了“图书馆之夜”系列活动供广大读者花式“阅读书籍”,领略阅读之美。

  作为2021“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活动之一,本次“图书馆之夜”活动涵盖“少儿阅读马拉松”、经典话剧演出、情境朗诵等,还将推出直播互动节目及“夜游图书馆”奇妙之旅。其中,温州市少儿阅读马拉松挑战联赛将于世界读书日当晚,在温图总馆、少儿馆以及鹿城区双屿城市书房、乐清市图书馆等四大赛点开赛;温图小剧场将在世界读书日当晚上演《雷雨》《家》《原野》《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永不消逝的电波》五部经典话剧;“一书一语一世界”世界读书日专题朗诵会,将诵读古今中外红色经典作品,让观众充分感受革命之激情、艺术之美丽和理想之永恒,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悉,4月23日起,温图少儿馆将试行在周末夜开放,夜开放首日将以“夜游图书馆”为主题,由馆员带领小朋友们探索夜晚图书馆。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四的8:30-17:00、周五至周日的8:30-20:30(周五上午闭馆,下午1:30开放),一楼少儿活动室周一至周四的开放时间为11:30-17:00。另外,4月23日起,温图书市将开启换书大集,为读者提供闲置图书交换平台。

  今年,温图还推出了快递还书、遗失图书免费代买、它馆图书代借等多项便民举措,“书香门递”一站式服务、信用借阅、“你选书、我买单”持续开通,为温州市民带来时尚、便捷的阅读体验。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