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瓯海泽雅:98个广播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百姓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通讯员 凌凯洋
2021年04月28日

  4月27日,刚过正午时分,瓯海区泽雅镇纸源村的老党员潘正松便动身前往村民中心附近的亭子,那里已聚集了许多老党员,等待着“党史广播”开播。

  下午2点整,伴随着一曲悦耳的音乐,“党史广播”正式开播。广播里传来用方言讲解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理论知识,红色声音传遍了纸源村的每一个角落。村民中心亭子里的唠嗑声戛然而止,老党员们都安静地听起了党史知识和红色故事。

  潘正松告诉记者:“我今年已经78岁了,那些手机、微信实在搞不来,现在有了这个‘党史广播’,我们这些老同志也能通过土方法学党史了。”泽雅镇地处山区,人口大量外迁,留守的大多为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老年人,这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带来了困难。为解决这些问题,泽雅镇充分利用有线广播“村村响”工程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的优势,特邀泽雅老干部、年轻干部用方言录制《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音频,每周二下午通过39个村98个广播播放党史理论知识。与此同时,泽雅镇还将“四个社区”的森林消防巡逻车“变身”为党史学习宣传车,每天流动播放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另一方面,泽雅镇还通过“党课+电影”的形式推进党史教育向纵深发展。以电影下乡为契机,广泛开展“党课+电影”进文化礼堂、文明实践站、村民中心等阵地。通过精选红色电影,集中对泽雅电影放映员进行培训,做到放映前讲述泽雅红色故事,放映后要对播放的电影背景、历史意义以及所反映的时代精神解读,做到以历史影片教育人,以理论解读引导人。截至4月27日,泽雅镇共开展“党课+电影”9次,直接受众达650多人次。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