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瓯海少青老宣讲团组团讲党史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周坚任 温州日报 洪越风
2021年04月28日

  4月28日,瓯海区教育系统“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暨集中宣讲活动举行,由少年、青年教师、银铃党员组成的3支宣讲团首次亮相,发出“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最强音。全区8.5万余名师生、1800多个班级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同上一堂党史课。

  为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瓯海区教育局创新成立了“学党史·讲历史”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瓯越·师说”青年教师宣讲团和“忆峥嵘·守初心”银龄党员宣讲团等3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活动现场为70名宣讲员颁发聘书。3名宣讲团代表依次登台进行故事分享和党课宣讲。“能够参加党史宣讲团是我的荣幸,我愿发挥余热,给年轻人讲讲过去的故事。”银龄党员宣讲团成员、退休老党员陈锡和动情地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并寄语学生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

      瓯海区教育局将把宣讲活动同“百个党史故事我来讲”“百场党课进校园”“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等党史学习教育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通过“瓯海教育发布”平台推送、学校自主安排、课程点单及邀请专家等形式,全年开展宣讲。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