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南白象:温州鼓词“土味”宣唱 党史“声”入人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徐悠怡
2021年04月28日

  “人杰地灵上蔡桥头河,居住一位蔡福志,铁血丹心意志坚……”4月28日,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湖社区“银龄之家”内传出悦耳的牛筋琴和三粒板声响,瓯海区瓯艺曲艺团艺人瞿春丽正用亲切的温州方言将一曲关于当地革命烈士蔡福志的党史故事用鼓词唱出来。

  温州鼓词俗称“唱词”,它用温州方言表演,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亲切的乡音、动听的弹奏和感人的革命故事,引得在座党员群众送上阵阵掌声。在听到蔡福志在敌人的追捕中跳河被枪杀时,老人们热泪盈眶。“小故事”讲“大道理”,“乡音”说党史接地气、有看点,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悉,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推进,瓯海各镇街深入发掘本地党史,寻求更加接地气、受欢迎的形式宣讲党史,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以不同的演绎形式进行宣讲,就是其中举措之一。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