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 正文

五一可以来温州这些小众“网红村”打卡

来源:温州日报  
2021年04月29日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温州旅游市场即将迎来今年首个出游高峰。据各大旅行商反馈,今年五一酒店民宿早早爆单,五一档期“一房难求”,目前已基本“收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五一旅游市场的火爆推断,今年暑假必是疫情稳定后最火爆的。目前,旅行商已开启暑假档预订模式,呼吁游客尽早预订。

从各个旅游企业的业务大数据来看,“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或已在路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著超过2019年同期,预计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温州五一旅游市场同样也是如此火爆。据本土旅行商住店打尖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热门民宿酒店早已订完。“早在4月初,爆款民宿酒店的五一黄金时段就已订完。随着节前预订逐步升温,一个月以来,大家都进入了白热化的抢房状态。目前,除了零星房间或者5月4日剩余外,其他早已无房可订。”他如此表示。而另外一家旅游网站的工作人员则直接表示,五一期间房间所剩无几,建议带孩子去周边乐园玩玩吧,可以选择不住宿的出游方式。目前,因“一房难求”,各大旅行商现已转而推广五一期间的乐园套餐、各大景点的门票套餐等周边游商品。“野鸽公园、永嘉乐享园、瑞安幸福谷、奇特冰雪乐园——这些地方都挺适合带孩子去玩的,提早买票有优惠哦。”销售人员如此提醒。

多家旅行商预计,由于出境游还没开放,大家都转为国内游。从五一旅游市场的火爆推断,今年暑假必是疫情稳定后最火爆的。端午节、暑假、国庆节,大家的旅游热情预计会持续走高。多家旅行商提早开启暑假档的预订活动,多位人士表示,暑假期间,江浙沪的度假乐园预计又将一房难求,请尽量提早预订,否则可能面临无房或者房价上涨的状况。

“五一”,小编给大家推荐了几条

说走就走的“网红”乡村休闲之旅,

所有村目前均没有设门票,

一起来感受美丽中国的温州乡村风景吧


瓯海区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特色

山根音乐艺术小村,是以文创艺术为主题的温州新晋网红村,经“旅村融合”模式重新打造后的山根音乐艺术小村,以音乐艺术为定位,以“美食、美声、美宿、美物”为主导业态,融合度假休闲、手作体验、艺术展览等特色项目,依水而生的小村充满艺术气息。这里离城市不远,却独享一份静谧和诗意,江南水乡特色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攻略

1.特色餐饮与文创院落:一捆藤花园餐厅、纳里餐厅、和沐THEHOME咖啡西餐厅、意大利餐厅、920美好生活空间、胡桑日料居酒屋、lighthouse艺术陈设馆、ROSIER庄园轰叭、無料书铺、一起拼布吧、古鲁丁皮艺、江南剧社


2.特色民宿:迷途·水迹、安葵民宿


3.公共交通:47路,从双屿公交枢纽始发到仙岩工业区方向—茶山山根站


4.地址:瓯海区茶山街道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山根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和山根新桥高架桥下入口)

泰顺


“墟里”徐岙底古村落
特色

“墟里”徐岙底古村落是“匠心人文”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的建设点,也是综艺节目《幸福三重奏第三季》拍摄地,因于谦和白慧明夫妇,吴京和谢楠夫妇,何猷君和奚梦瑶夫妇在此居住拍摄,成新网红村。徐岙底村分布着文元院、举人府、吴氏宗祠等古建筑。“墟里·徐岙底”项目依托中国传统古村落资源,打造归园田居理想地,这里既有遗世独立的田园景致,也有充满烟火气的市井生活。

攻略

1.特色文创院落及产品:红粬展馆、红粬工坊、乡土餐厅、自然教育学堂等;特色产品:红粬啤酒、红粬酒等


2.筱村镇特色民宿:墟里民宿(徐岙底店)、筱村镇筱村公社——伴山云居民宿等


3.地址:泰顺县筱村镇徐岙底村


永嘉


源头村
特色

源头村位于楠溪江的源头地带,有着400余年的历史,沿溪而建的村庄,既有典型的浙南山区木结构房子,也有结合现代别墅园林设计理念,这里作为楠溪古韵示范带的起点,秀美的滩林、碧绿的溪水相映成趣;美丽庭院中点缀着果木和花草植物,给村落带来生机和活力。村内有舴艋舟博物馆及舴艋舟体验项目,泛舟江上,诗情画意,村内涌现了民宿客栈、文创院落及农家小吃,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景区村。

攻略


1.特色文创院落及产品:舴艋舟博物馆、源来小院咖啡等


2.特色民宿:左岸岚庭、一棵枫、源来小院民宿等


3.特色餐饮:舴艋舟农家乐、老梅馄饨、楠溪麦饼等


4.地址: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


泰顺


库村
特色

库村始建于唐朝,百余栋古建筑依山而立,人文底蕴深厚,书院耕读、戏曲非遗在这里长盛不衰,是泰顺耕读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具有唐宋风范的古村落,这里的街巷、山墙等皆用鹅卵石砌造,被称为“石头村”“鹅卵石的城堡”,主要历史遗存有吴畦陵园、世英门、清阴井、古戏台、牌坊等,是泰顺古民居建筑中保存最完整的村落。自文泰高速通车后,位于高速出口的南浦溪镇——千年石头城的库村就成了网红村。


攻略

1.特色文创院落及产品:库村书院、库村人家茶馆及手工作坊


2.特色民宿:库村人家、三安民宿、 露雨舍


3.特色餐饮:金鑫农家乐、古居风味馆、库村农家烧、绿豆腐等


4.地址: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

平阳


水口村
特色

水口村是国家3A级景区村,也是省级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村、省级第一批景区村等,因一道美食“怀溪番鸭”而闻名带动乡村旅游,这一道特色名菜是市级非遗小吃,也是 “平阳五个鲜” 特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是游客必点的标志性菜品。沿水而建的村庄,能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可体验悠然闲适的慢生活,村内还有一条穹岭红枫古道,可以登山健走。


攻略

1.特色民宿:溪山别院精品民宿·临水居、穹岭仙谷民宿、观山一号民宿等


2.特色餐饮:古道第一家农家乐、阿浪怀溪番鸭店、阿荡怀溪番鸭店、叶友林番鸭店等;还有当地特色美食八大碗的怀溪番鸭、明火鲤鱼、糯米山药、清炒乌冬、紫苏溪鱼、红烧猪蹄、清炒骨菜、麻糍汤圆等


3.地址: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

洞头


大北岙村
特色


大北岙村是省级和市级示范性民宿集聚村,此村紧靠“神州海上第一屏”的半屏山景区和韭菜岙沙滩、东岙渔村等景区,拥有民宿风情一条街,全村有民宿38家,民宿可推窗见海,游客可品味渔家菜肴、体验海洋文化、欣赏渔村风情等。几百米远的韭菜岙沙滩,通过“夜游、夜市、夜演 ”活动,让其成为了洞头夜游的网红地。


攻略

1.特色民宿:一帘海天、依山伴海、浪花谷、垦丁二次童话、锦月塘等


2.特色餐饮及土特产:渔家乐2家,土特产有鳗鱼干、虾皮、紫菜、羊栖菜、小鱼干、泥螺、虾干、墨鱼饼、敲鱼


3.地址:洞头区东屏街道半屏社区大北岙村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