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沉浸式”互动聚人气 市文博会瓯海馆让市民沉醉“幸福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陈明铭
2021年04月29日

  刚刚落幕的市文博会瓯海分会场塘河青灯市集吸引全国38万粉丝纷至沓来,4月29日,位于市文博会主会场的瓯海馆精彩亮相,网红直播间、“沉浸式”互动等新形式让该馆人气爆棚。当天,市、区领导姚高员、胡剑谨、周金平等参观瓯海馆。

  今年,瓯海馆以“科教瓯海·幸福里”为主题,以“幸福生活”为主线,设立“创意文化”“品质生活”“畅快旅游”“乐享健康”四个主要展区,涵盖“吃住购游玩”。馆厅入口处,一条造型别致的龙舟既展现了瓯海“中国龙舟文化之乡”、2022亚运会龙舟赛事举办地的文化特色,同时它也是一个直播间,坐拥百万粉丝的网红大咖在此线上线下同步推荐瓯海的风土人情、爆款文旅产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推出这盏‘浙南火种’创意书灯,取意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镜头前,主播双双介绍,书灯在外观设计、技术创新、材料运用上均创意十足,也为“学百年党史”增添一抹红色乐趣。

  “我们这边有瓯窑、瓯塑、瓯绣、黄杨木雕等‘三瓯两雕’非遗产品,希望将传统非遗文化展现给更多人,更好地传承、创新。”温州瓯丽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莲燕热情地向市民推介。在现场,被誉为“盆栽届最强团队”的温州益光园艺文化有限公司展出造型多样的艺术盆景,诠释生活美学;浙江锦泽工艺品有限公司给市民带来迷你家具、首饰收纳系列,为生活增添小确幸……瓯海馆以企业为主角,重点推介本土文创企业,以期推动瓯海优秀文创企业走向更大的舞台。

  “沉浸式”互动的文旅体验模式尤受市民青睐。“今年多了许多可以体验的项目。像这个手工包,从一张皮变成一个精致的小包,小朋友特别感兴趣。”李女士带着孩子新奇地参与现场手工包DIY。另一侧,名茶、古琴、书画等既可品茗、欣赏,也可亲自上阵“把玩”,让参观者以“主角”身份融入现场。

  在文博会雅生活文化馆,也有不少“瓯海元素”。中国寓言文学馆展馆,搭建了一个立体的寓言世界,扫码可以听到陪伴几代人长大的寓言故事,还可以了解寓言发展历史和温州寓言作家生平故事。泽雅未来乡村数字概念馆围绕泽雅自然风光和物产资源,以寻觅之窗、花田花境、生态日报、古法蒸馏等特色板块展现世外桃源的山野生活和未来乡村的美好愿景。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