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检察院公开听证找“茬”龙舟基地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淑君
2021年04月30日

  “究竟是施工图设计上的不足还是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疏忽?”“有没有去核实建筑单位是否尽到了相应的监管职责?”4月28日,瓯海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亚运龙舟运动基地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瓯海区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活动。

  4月初,瓯海区检察院开展2022亚运场馆龙舟运动基地项目专项监督活动,发现该项目竣工验收后仍存在地下停车场未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及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和无障碍厕所及运动员浴室设置不合理、室外多处轮椅坡道双层扶手高度不合理等问题,无法为特殊群体出行提供基本保障。随后,该院向瓯海区住建局制发并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

  听证会当天,在听证员犀利的发问下,瓯海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逐一作答,详细陈述了龙舟基地无障碍设施建设不到位的原因,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采纳各听证员“将残联、妇联等群体代表单位纳入到事前监督环节,充分考虑特殊人群需求”的提议。

  无障碍配套设施不仅是残障人士这一特殊群体的权益,同样也能为部分老人、孕妇、孩子等群体提供便利。瓯海区住建局表示,将在会后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对本辖区内在建项目、公共建筑及公共场所的无障碍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排摸,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整改,使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出行及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有效保证,避免社会公共利益受损,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再添一份力。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