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第一季度信访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瓯海区召开第一季度信访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查补短板、明确责任、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护航辖区平安稳定。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把信访工作当作检验党委(党组)政治立场、政治能力的重要考场,坚决落实好信访工作各项措施。

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晾晒了瓯海第一季度信访工作4项重要指标,潘桥街道、瞿溪街道、梧田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台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属部门党组书记直管信访,是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落实镇街、部门信访工作责任,瓯海创新推出信访工作专项述职评议机制,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属部门党组书记每季度向区委专项述职。

  “这个会起到了自揭伤疤、红脸出汗的作用,大家都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客观实在、问题清晰、措施有力,述出了信心决心、述出了责任担当、述出了干劲动力。”王振勇逐个对述职单位进行点评,指出本次述职的三个街道要从紧紧围绕信访专项整治“四大行动”的任务目标,通过自身努力、部门合力、区四套班子全力支持,打好翻身仗,用决心、勇气和智慧做好平安稳定工作。

  此次信访工作专项述职既是评议更是鞭策。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市委交办的重点任务清单,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根据“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全速推进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工作。相关事权部门要联合成立专班,镇街要主动对接、加强沟通。镇街党(工)委副书记要敢担当、善化解、有魄力,把信访工作作为主职主业守好底线,苦干、敢干、巧干。要进一步压实村社主职干部主体责任,激活村社一级在基层治理方面“末梢神经”的作用,用真情换真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