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丨瓯海召开政企恳谈会 面对面解忧纾困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黄锡鹏
2021年04月30日

  “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马上帮您处理。”“我们会安排专人和您对接直到问题解决。”4月27日上午,瓯海区税务局、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恳谈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和15名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恳谈,互动交流,帮助企业解忧纾困。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作为一项创新性工作,通过搭建新时代政企沟通新平台,推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去年以来,瓯海区工商联围绕“惠企政策落地”“企业绿色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召开了三期恳谈会,共收集到企业家反馈的各类问题和建议57个,通过闭环管理、有始有终,全部得到解决或答复,参会企业家满意率达100%。

  恳谈会上,瓯海区税务局就企业家如何享受减税降费最新政策、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就企业汇算、发票退税、办税业务流程、技改补助、优惠政策宣传等诸多问题轮流发表意见建议。

  浙江海派医药有限公司提出目前金税盘开票系统无法满足开票需求,建议根据公司业务规模、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情况等对金税盘抄税前开票量进行适当调升。瓯海区税务局现场“马上办”,为海派医药预定高开票量金税盘,将在配置到位后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实现企业办事“一次都不跑”。浙江伟明环保有限公司提出自己虽税收关系在瓯海,但因生产厂房在龙湾属于异地经营,无法享受技改补助,瓯海区税务局表示将与区经信局共同研究制定专项方案,落实专人跟踪对接,为企业解难题……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出回应,“面对面,马上办”的工作机制也得到了企业家代表的肯定和点赞。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