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339米超高层主体冲出正负零 宴会厅同步结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许文星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4月30日

4月30日,备受关注的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339米超高层项目主体冲出正负零,完成地下工程,宴会厅同步结顶。这标志着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

瓯海区领导王振勇、金衍光、陈朝明、胡明德、李芍,城泰集团董事长王卫超、总裁徐杰,上海建工一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总经理吴斌参加该项目主体冲出正负零浇筑仪式。

  君康健康产业中心是浙江省“152”重点工程,也是瓯海区的地标性建筑。该项目建设高度339米,包括地上77层,地下3层,总投资51亿元,包含超五星酒店、温州最大规格的国标宴会中心、国际标准5A甲级办公等三大功能。超高层建筑不同于普通的高层建筑,其基础施工、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都是重难点。今年,该项目连续日夜奋战,目前已完成地下三层结构,提前完成了主体冲出正负零的目标,宴会厅同步结顶。目前,整个项目都在加速建设中,预计主楼结构将于2022年10月封顶,力争于2023年10月投入使用。瓯海区也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营商环境,让超高层项目尽快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君康健康产业中心落成后,将推动温州的城市化发展,并进一步提升瓯海中心区综合性高端商务配套,促进一流企业集聚发展,339米的地标高度也将成为温州具有高度象征性和辐射力的城市名片。

  瓯海区自2013年初迁址至娄桥街道以来,中心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行政中心大楼、云天楼洲际酒店、总商会大楼、中央商务区、瓯海农商银行大楼等一批现代化高楼拔地而起;亚运公园、瓯海奥体中心、亚运龙舟基地等一批亚运福利也相继建成,加速推动瓯海中心区蓬勃发展。2022年,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将屹立于瓯海中心区核心腹地,与瓯海共迎2022亚运盛会,代言瓯海形象。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