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温州弘一音乐研究院挂牌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李程 通讯员 黄松光
2021年04月30日

  4月30日,温州弘一音乐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在温州弘一大师纪念堂举行。这是瓯海区为纪念弘一大师驻锡温州100周年推出的又一出好戏。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姜化钧参加活动。

  弘一,原名李叔同,是我国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革新家,是中国传统文化与佛教文化相结合的优秀代表,是中国近现代佛教史上最杰出的高僧之一。同时,他也是我国现代歌史的启蒙先驱,一生留存的乐歌作品有70余首。

  今年4月是弘一大师驻锡温州100周年。此次由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和瓯海区音乐家协会会员共同发起成立温州弘一音乐研究院,其宗旨是大力弘扬弘一大师文化和爱国精神,向世人展示弘一大师在音乐艺术领域的历史贡献。

  研究院将专门为弘一大师诗词谱曲配器制作音乐,举办专场音乐演唱会,出版专辑书刊和音乐CD;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成立国际音乐联盟,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弘一大师研究院的平台;定期举办“国际弘一大师作品展示会、交流会”,扩大对外交流。

  温州弘一音乐研究院首任院长李成柱告诉记者,他们将联合国内外、文化界人士,以弘一大师为榜样,弘扬音乐文化优良传统,努力在学识上有造诣、艺术上有成就、表演上更出彩,为传承和发挥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