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丨王振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许文星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4月30日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4月30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来到中共浙南一大召开地仙岩街道渔潭村,把实践活动与民心工程推进相结合,察民情访民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他强调,要按照未来乡村的方向、美丽乡村的要求,突出红色旅游特色,建设发展好美丽渔潭。

区领导陈朝明、周金平参加活动。

  近年来,渔潭村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生态禀赋、江南韵味等资源优势,以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为基础,把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元素融入当地产业,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走上了“田园变花园、乡村变景区”的蜕变之路。

  如何更好地以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王振勇与街道、村居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渔潭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对村庄土地整理、空中管线整治等具体建设需求和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

  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渔潭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级试点创建。要落实专人,送服务上门,保障该村空中管线整治有序推进。

  过去“浙南火种”在渔潭村点燃,如今这里已成一片开发热土,是仙岩街道对接主城区的“桥头堡”“门面村”。街道、村居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按照未来乡村的方向、美丽乡村的要求,突出红色旅游特色,挖掘更多红色资源,建设发展好渔潭村。要按照“4A”景区村的标准打造,重点加强环境建设,聚焦村庄环境、田园环境、周边环境三个方面。要接轨山根、串点成线,一路形成特色鲜明、风景靓丽的旅游线。村级班子要更加团结,想干事、能干事,并搭建载体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成为村两委的“参谋助手”,为村庄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要精心策划,集思广益,如策划“来渔潭要看一场展览、听一台戏、唱一首歌、体验一次农耕生活、吃一餐农家乐、买一袋农产品”等文旅产品,促村庄创收、村民致富。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