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数字化改革例会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4月30日

4月30日,瓯海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数字化改革例会召开,以头脑风暴的形式研究部署数字化改革核心业务梳理和多跨协同改革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不断增强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机遇意识,力争瓯海数字化改革在全省有声音、有经验,出典型、出案例。

区领导曾瑞华、刘云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关于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法治、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五大领域内数字化改革核心业务梳理和多跨协同重点应用场景谋划推进情况,以及其他党政领导、部门镇街负责人在各分管业务条线上谋划推进情况等。会议还邀请温州大学、浙大温州研究院专家作分享发言。大家站在全区发展大局高度,对推进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卡脖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敞开说想法,务实谋举措,气氛热烈。王振勇逐一就各应用场景中的重要问题与大家拎重点、理思路,共同把脉研究。

  要把握节点,全省上下都在比速度、比深度、比广度,各地都在比执行、比谋划、比创新,要重点把握时间节点,推出系列多跨协同场景应用,争取在全省多中榜入选示范应用场景、多争取典型发言、多体现瓯海动作。
  要突出重点,遵循“低投入、广惠民、快见效、显特色、可复制”的基本原则;坚持 “协同化”“流程化”“目录化”“三化”要求;提升梳理标准,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上致力提升集成度,在数字政府系统上致力提升便捷度,在数字经济系统上致力提升活跃度,在数字社会系统上致力提升满意度,在数字法治系统上致力提升保障度。
  要争创亮点,省里还要陆续推出多批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由各地参与PK、揭榜认领,要锁定“全省改革突破奖,全力争先创优”的目标,按照已确定应用项目类、地方创新应用需求类、特色应用类三种类型争取让更多瓯海特色场景应用在全省亮相。
  要筑牢支点,在责任分工上靠前指挥,加强牵头对接;在考评激励上形成氛围,强化定期督查、量化目标、到点验收;在工作氛围上,营造各单位数字化改革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各分管领导、分管部门对数字化改革也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主要体现在协同意识初步形成,V字型模型逐步清晰,跨出去的场景开始谋划。他强调,今后要全面理清数字化改革的概念,全面看清数字化改革的本质,全面掌握数字化改革的路径,做好V字型模型的12个步骤,做好后续应用谋划,努力让瓯海的数字化改革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