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出手为群众保住20万元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5月06日

  近日,市民白先生接到了一通女儿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你的女儿在我手上,马上给我20万!不要报警,不要挂断电话,只要交钱就可以,否则你女儿的小命……”电话那头传来阵阵女孩的惨叫声,白先生顿时吓得六神无主,来不及向妻子询问情况,也丝毫没注意到自己被“绑架”的女儿正在房间里休息,匆忙前往银行转账。直到白先生的妻女在床边发现白先生留下一张写着女儿被绑架的纸条,才意识到白先生正身处“骗局”。

  当日12时许,区公安分局景山派出所民警伍挺挺接到白先生妻子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白先生转账的银行,发现白先生已通过银行ATM机转账9000元,后离开银行并计划继续凑钱汇给“绑匪”。

  事不宜迟,伍挺挺一边使用白先生家属的手机与“绑匪”抢线、给白先生拨打电话,一边与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系,要求立即启动止付程序。反诈中心在确认民警调取的相关转账信息后,第一时间采用技术手段将这笔汇款进行截留。而在接到警情的12分钟后,民警也终于“抢”到白先生与“绑匪”通话的间隙,成功拨通了电话,告知白先生正在被诈骗的具体情况。

  “还好你们来了,这20万我都已经借到了,差一点就转出去了!”在派出所内配合民警取证的白先生感叹道。突然,他的手机收到一则短消息,原来是他被骗的9000元已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账户之中。

  在民警与“绑匪”博弈的第12分钟,白先生的20万保住了,就连先前被骗的9000元也回到了他自己的账户之中。原来,犯罪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广撒网”,并利用受害人救子女心切的心理实施诈骗。民警的及时出手,让白先生免于一次巨额损失。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