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新晋纸山网红打卡点!瓯海泽雅龙溪艺术馆开馆迎客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王斌
2021年05月06日

陈明铭

  看看纸艺作品、纸农文创,欣赏龙溪美景……“五一”期间,瓯海首座乡村艺术馆——泽雅龙溪艺术馆开馆迎客,美图刷爆朋友圈,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陈明铭

  龙溪艺术馆位于泽雅镇源口村龙滩公园内,是全市首个清水混凝土建筑的乡村艺术馆。该馆以被誉为“中国造纸术活化石”的泽雅四连碓造纸作坊为设计灵感,充分结合龙溪山水自然风光,实现“一步一景,望山亲水”。馆内布局水碓、纸槽、烟囱和腌塘等造纸文化元素,全馆以纸文化为核心,与传统造纸博物馆交相辉映,让纸山文化焕发新生。

陈明铭

  目前馆内正展出开馆后第一个主题展览“力透纸背,跃然纸上——新时代纸农精神”。该展以古法造纸、周岙挑灯等泽雅非遗为引子,邀请省、市级非遗传承人,温州本土非遗师傅,研学老师以及纸艺艺术家等,与泽雅的学生一同参与展陈的设计、制作与布置,共同呈现新时代纸农的艺术造诣,体现泽雅纸农精神的当代传承。

杨爱青 摄

杨爱青 摄

陈明铭

陈明铭

陈明铭

  下一步,泽雅镇将引入著名独立策展人参与运营,并与坚果部落、兰里教育等6家省内著名研学机构达成合作意向,聚力将龙溪艺术馆打造成全市研学教育的地标,擦亮研学泽雅的金名片。

陈明铭

陈明铭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