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嗨街头微舞台走进大学城 脱口秀激活“红色基因”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朝阳 许凯光
2021年05月06日

  “虽然燎原社改革只进行了一年不到,但它就像优质的种子,总有一天会生根发芽。”5月6日晚,“瓯嗨街头微舞台”走进温州大学城,在商务中心广场上演一场“瓯青脱口秀说党史”。

  从燎原社的历史到瓯海改革创新的辉煌成就,从瞿源村的山水资源到绿色发展的新篇章,当晚两位青年讲解人以脱口秀的形式为在场观众带来精彩的党史故事。脱口秀间隙,来自温州大学流行音乐协会的会员进行热情演出。围绕“百场献礼庆建党、乡村齐舞迎亚运”的主题,“瓯青脱口秀说党史”与“瓯嗨街头微舞台”强强联手,不仅创新了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也让党史传承入脑入心。“很少有机会能听到这样的党课,感觉很特别。”在场的大学生小张被音乐所吸引,没想到通过两场脱口秀学到了党史知识。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瓯海的微党课已遍地开花,进课堂、进企业,现在还登上了最“嗨”的大学街头舞台,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与爱好中,让党史在他们的心中“活起来”。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