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抢“鲜”上市!水果店里“妃子笑”荔枝占C位

来源:温州商报  
2021年05月07日

市区莲花路一水果店,“妃子笑”新上市。蒋文广 摄

  这两天,在温州各大水果、生鲜店占据C位的水果绝对是“妃子笑”。据了解,目前“妃子笑”每斤的价格从二三十元到四十多元,接下来随着各地“妃子笑”荔枝大批量上市,其价格也将越来越亲民,有望达到每斤6-9元。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海南“妃子笑”荔枝是上市最早的荔枝,这段时间在温州各大水果店、生鲜店纷纷上架。在市区下吕浦一家水果连锁店入口处摆放着多箱“妃子笑”,每斤价格为23.8元。该店营业员表示,“妃子笑”荔枝是五一前后上市的,比去年稍微迟了几天。“按照品质不同,本店的‘妃子笑’荔枝有两种,一种为每斤二三十元的,一种是四十多元的。虽然刚上市价格略高,还是吸引一些尝鲜的顾客。”

  据悉,“妃子笑”原产广东,目前海南、广西等地也已大量引种。每年的4月底至6月底,大量“妃子笑”从海南、广东、广西运抵温州。

  除了实体店纷纷上架外,各大电商生鲜平台也纷纷推出荔枝促销活动。在淘宝网的“淘鲜达”生鲜平台,人本超市推出了“妃子笑”荔枝9折尝鲜价,300g的价格为20.61元。在叮咚买菜APP,2.5kg海南妃子笑荔枝礼盒促销价格为119元,目前已售罄,商家正在补货中。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各产地荔枝大批量上市,荔枝身价将越来越亲民,而且荔枝王、桂味、糯米滋、白糖罂等荔枝品种也将陆续上架,吃货们有福了。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