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瓯海物流业产教联盟成立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叶斯斯
2021年05月07日

  日前,瓯海物流业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在潘桥当家物流园举行,现场,潘桥街道办事处、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温州物流商会以及6家物流企业,四方共同签约成立瓯海物流产教联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推动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物流行业是一个城市生产生活畅通运转的大动脉,瓯海潘桥街道辖区内八大物流园区共149家物流企业,是温州市乃至浙南闽北地区的主要物流枢纽。当前温州物流行业人才紧缺,校企合作、产教协同发展,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

  【鹿富物流集团总经理 陈坚:我们本身物流企业和学校的沟通是比较少的,通过这次街道的牵头,以及学校的牵头成立联盟,首先解决了我们企业招工问题,第二个也提升了企业一些学校的科研效果放到企业来,真正的是相互互补的一个初衷。】

  据悉,该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商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等多方优势,为物流行业提供更多专业化、高素质人才。

  【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 季小雄:我们在产教联盟的背景下,我们会继续将校企合作做出更深层次的融合,通过携手名企,强强联合,建设成我们区域服务地方经济的典型,同时也为我们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
  近年来,瓯海区依托丰富的教育资源,打造“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学城联动,各类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纷纷“开花结果”,给人才发展、企业发展乃至瓯海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