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工伤认定快速办 企业致谢送锦旗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2021年05月07日

  日前,浙江壹心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瓯海分公司工作人员带着一面“为民服务 热情周到”的锦旗来到区人社局工伤认定科,对工伤认定科热情耐心、高效尽责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image.png

  3月24日,该公司一名职工在公司提供物业服务的小区内突发疾病死亡,公司和职工家属向区人社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考虑到职工家属经济上存在一定困难,迫切等待结果处理丧葬后事,工伤认定科从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企业稳定生产的角度出发,第一时间受理申请材料,并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案卷笔录调取、走访事发地、证人谈话等调查程序。经详细周密的调查及集体研究讨论,认定该情形符合工伤条件,作出了工伤认定结论,将原本15天的经办时限缩短至4天。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不断创新服务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工伤认定服务质效。建立工伤认定“快办”机制,最大程度压缩办理时限,对材料齐全、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简易工伤案件,申请当日立即作出是否认定工伤的决定,实现简易案件认定结果“立马取”、工伤保险待遇“立即报”,切实维护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4月,我区稳步开展工伤认定工作,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案件380件,现已结案376件,成功调解5件,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