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与“小蚂蚁”合力共筑老人回家路

来源:区公安分局  
2021年05月07日

  近日,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接报一起老人走失警情,在民警与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微信群内热心群众的合作下,仅用3分钟就联系上走失老人的家属,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image.png

  当晚,区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所长倪路带队在辖区开展夜间治安巡逻时,路边的几个路人焦急地朝警车招手示意,倪路立刻将警车靠边停下,并下车了解情况。

  原来,拦车的方女士等人结伴散步时,在路上遇到一名走失老人,正巧看到有警车路过,所以才招手拦车。“你认识他么?”“不认识。我刚才将这个事情发到了丽岙街道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微信群,你看,马上有人认出了这个老人。”“那真是太好了,我们马上把他送过去。”倪路一边与小蚂蚁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联系,一边同群众交流了解情况,从接警到确认老人身份、家庭住址仅用了3分钟。确认完毕后,倪路扶着老人上了警车,并驾车驶往老人住址的方向。

  到达目的地后,一位两鬓斑白的阿婆早已在路边等候,她就是老人的老伴。“他中午吃完饭出去就没有回来了,他身体也不好,我在外面找了半天都没找到,着急坏了!”年迈的阿婆拉着老人心疼地说道。安顿好老人后,阿婆硬是要留下民警喝杯茶再走。

  原来,这位走失的老人姓杨,今年85岁,儿女目前都不在身边。因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今天中午出门后就忘记了回家的路,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最后,民警联系到了老人的子女,嘱咐他们今后要多回家看看,并告诉阿婆平时要多关注老伴的行踪。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