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三家人》热播 瓯海华侨点赞追剧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05月08日

  由苏舟执导,巫刚、刘佩琦、张陆等主演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5月3日晚登陆CCTV-8黄金强档,随着节目的持续热播,引发瓯海华侨的关注和热议。

  5月7日,记者来到仙岩街道侨联,归国华侨们正围坐在一起,观看《温州三家人》,剧中真实情节引起共鸣。“因为我也是旅居在海外的华侨,特别是我们这些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去的,都有比较重的家国情怀,但现在新一代年轻人越来越多地回到温州,说明我们祖国变得强大了。”法国华侨华人爱心会主任、仙岩街道侨联执行主席蔡足焕表示,这部电视剧会给年轻人带来更多启发,带动更多的第二代、第三代温州人回乡创业发展。

  《温州三家人》对新生代温州人归国开辟新事业的着重刻画,也让法国温州商会永远名誉会长、仙岩街道侨联常务副主席胡镜平感慨颇深,“中国现在发展这么好,我也想叫我儿子回来创业。”胡镜平认为,把“创二代”“创三代”招回来不难,难的是要让他们乐意在温州待下去,补足城市发展人才缺口,这是当今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作为“温州家人”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温州三家人》以温州在本土、国内、海外的三个家庭为叙事对象,讲述新时代大背景下老一代温州企业家和新一代青年,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的征程上创新创业的故事。从《温州一家人》到《温州两家人》再到《温州三家人》,从上一辈温州人出海经商到“创二代”回潮创业,三部曲全景展现了温州人在改革发展大浪潮下砥砺前行的历史足印。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