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抢抓进度克难攻坚!王振勇督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许凯光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5月10日

5月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深入一线督查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王振勇要求,要抢时间、抓进度、攻难点,科学调度力量,通过道路先行,拉开城市建设框架,进一步助力城市能级提升

副区长林杰参加督查。

  王振勇一行首先来到茶山街道园区北路和西路交叉口,详细了解金丽温高速东延工程(瓯海段)推进情况。该工程瓯海段全长5.827公里,总投资23.26亿元。目前,539座坟墓迁移工作全部清零,土地交付工作加速推进,房屋拆迁预计于6月全面清零,施工环保问题正在按照文明标化工地的要求整改。“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到位了吗?”现场,王振勇直击当前存在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优先落实好生态保护,做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做到水土保持一并设计一并施工;并要求水利部门加强监管,抓好落实,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

  一路查看一路研究,在南白象街道西象路,王振勇现场研究南白象交通枢纽选址方案;在瞿溪街道豪达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王振勇精准分析利弊,初步选定330国道与瓯海大道互通方案。王振勇指出,要提前谋划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高标准规划,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更有力保障。

  在潘桥街道福州路和瓯海大道交叉口北侧,王振勇仔细查看104国道(瓯海段)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该项目前期因征地拆迁等原因一直未开工,2017年9月通过临时借地启动浦北段路基施工,期间由于温瞿公路“平改立”和仙门河桥重大设计变更,致使工期延长10个月,进度严重滞后。王振勇要求,要成立项目专班,制定详细施工计划表,集中力量克难攻坚,确保3个月内改变形象。

  抵达瞿溪街道象山路,王振勇最为关心的是瓯海大道西延三期项目进展情况。得知该项目以每天5米的进度顺利推进时,王振勇连连点头,并对该项目在施工的同时努力打造 “最美工地”的做法表示肯定。瓯海大道西延三期起于瞿溪环岛,与现瓯海大道相接,终于泽雅镇源口村,与温源线平面相交,全长约8.7公里,其中隧道5.6公里。站在工程隧道口,王振勇叮嘱属地街道、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合力解决好弃渣安全问题,同时要全面做好科学安排和工人安全施工,确保工程项目安全度汛。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