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王振勇率队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凯光
2021年05月12日

5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1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来到瓯海利宝特殊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和特殊教育工作者,并送去慰问金。他强调,要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给予残疾儿童更多的关爱,把特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

区领导潘小林、曹丹艳、李芍参加慰问。

  瓯海利宝特殊学校创办于1997年,是一所包含康复、九年义务教育、职业高中教育于一体的寄宿制特殊教育学校。现场,王振勇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认真欣赏学生的绘画作品,一本本翻看学生的作业本。慰问组成员走进各个教室与学生互动,送上礼物和问候。王振勇说,利宝特殊学校坚持办学25年,既是为党委政府分忧,也是为特殊家庭解难,向这支优秀团队的所有成员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悉,瓯海区通过轻度残疾儿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零拒绝,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服务,区利宝特殊教育学校接纳不具备随班就读能力的残疾儿童入学,其他残疾儿童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等方式,全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现应学尽学。

  残疾儿童少年还有他们背后的家庭,这是一个很大的特殊困难群体,全社会都要给予支持和关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帮助利宝特殊学校解决实际困难,专班化推进,共同做好学校的选址迁建、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