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一行来瓯调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5月12日

5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一行来瓯海调研。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市政府副秘书长项光夫、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瓯海区领导王振勇、李群、曹丹艳陪同调研。

  上午,杨宁一行来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考察,实地走访了龙舟比赛赛道、场馆、沿岸景观等,并详细询问了解基地建设进度、赛后场馆利用、赛事谋划等情况。

  据介绍,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项目承办场地,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总用地约532亩,为全国乃至亚洲最高标准的龙舟运动基地。从前期2个月完成1200多户房屋拆迁腾空,到建设“水岸同建、无缝相连”,瓯海锁定“办好一个会”,全程跑出“加速度”。

  目前,6条龙舟赛道已完工蓄水。龙舟运动基地场馆包括潜龙阁、运动员综合馆、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及附属工程,并配套打造龙舟博物馆,3月底已完成竣工验收。赛后,该场馆将用于创新创业办公、餐饮等商业运营。

  杨宁对龙舟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体育不仅让城市更美好,也让生活更美好,瓯海要以亚运龙舟赛为契机,带动亚运红利在瓯海释放,在产业导入、文化融入、市民素质提升、城市管理精细等多方面提升亚运城市形象;要全力开展体育现代化区创建工作,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