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身体力行,瓯海工会干部进厂“当工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通讯员 潘之琳
2021年05月13日

  “只有走进车间,才能真正体会工人的辛劳”。缘于瓯海区总工会于近日启动的“当一周工人”活动,5月12日下午,瓯海工会干部在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车间跟着工友们学习包装眼镜。记者了解到,根据活动要求,由领导班子带头,瓯海区总工会安排三组人员分别走进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与一线工人同学习、同劳动、同生活,面对面了解工人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包装的工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整个流水线不仅手脚要跟上速度,还考验专注度和细心程度,在包装过程中要对客款号、安全标、upc条码一一做好对照,确保不出差错。在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第一天“当工人”的工会干部一开始速度都有些缓慢,但经过车间工人的耐心指导,越做越熟练。

  与此同时,在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密码组装车间内,工会干部“上阵”一番后提出现场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借此让大家关注如何利用有效方法提高操作速度,同时建议将这种操作方法进行推广,对新招的员工开展培训,从而达到在短期内提高效率的目的。在华联机械集团车间,工会干部利用体验装配工、接线工的空余时间找工人拉家常,倾听他们的诉求。

  近年来,瓯海区总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当一周工人 体工会初心”号召,每年5月、10月分别组织一半的干部职工进企业“当工人”,将“当一周工人”活动作为工会系统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三服务2.0”版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瓯海区总工会把“当一周工人”活动跟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一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将收集到的问题逐一整理解决反馈,通过活动搭建工会与一线工人的沟通桥梁,培养工会干部对工人的深厚感情,交一批工人朋友,解一批基层难题。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