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午睡课”真的来了! 瓯海多所学校“试睡”,学生每天躺睡30至50分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伟超
2021年05月13日

  日前,瓯海区响应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多所学校陆续推出“午睡课”,让学生们每天躺睡30至50分钟。

  5月13日中午12点半,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午休教室。经过短暂的睡前酝酿,他们便进入甜甜的梦乡。该校校长叶会乐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学生人数以及男女生比例,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合理安排学校多功能室和空余的教室,实现了中高年级男女生分班午休。低年级学生和高年级学生每天的课程数不同,学校还专门对学生在校作息表进行科学调整,保证低年级学生50分钟午休时间,高年级学生30分钟午休时间。


  对于学校安排“午睡课”的决定,家长们也都非常支持,一些家长还主动帮忙打扫学校的午休室。“午休时间充足,孩子下午上课会更有精神,学习也更有效率。”家长王方雷说。

  除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外,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等几所中小学,也陆续试行“午睡课”。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叶新华表示,为了更好地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瓯海鼓励试点学校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个性化尝试,逐步向辖区内更多有条件的学校推广。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