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  -> 正文

在品牌民宿感受瓯越侨韵 安葵系列“侨家乐”走俏乡村旅游市场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瑶
2021年05月14日

  不出国门即可品味世界风情。走进山根小镇东大门,不远处就是“安葵·山根”侨家乐民宿,全新的感受迎面扑来:烟雨江南,溪流鸟鸣,小桥流水;看个画展,吃个西餐……在本土乡村风景里弥漫西方欧陆风情,游客可以尽情体验中西合璧的乐趣。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还在试营业的“安葵·山根”订单爆满,十个房间被预定一空。“主要是原先住过‘安葵·大罗山’的老客,知道我们在山根旅村开了新店而过来体验。”安葵主理人鲍成龙告诉记者。鲍成龙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后在意大利从事酒店行业,参与投资经营该国最大连锁酒店品牌之一“IH”。回国后,鲍成龙投资的首家高端民宿于去年6月份在大罗山正式营业。“‘安葵·大罗山’开业后,入住率达到7成以上,也给了我们信心继续把品牌打出去。”

安葵·山根泳池

  西方时尚与中国乡村交融

  “安葵·山根”位于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内,是一家集合住宿、美术馆、餐饮、屋顶酒吧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在意大利学习生活的经历,让鲍成龙对民宿打造有自己的看法。“安葵,意大利文是aqui,意思是‘此时此地’,我们注重设计感、差异性,植入中西合璧的生活方式和文化,想为客户创造更多属于‘此时此刻’的记忆。”

  民宿由旅美华侨的老房子改建而成,保留着欧式风格,斑驳的外墙慢慢脱落,充满历史感。内部空间整体采用了孟菲斯风格,简约却又不失艺术感。民宿内随处可见的几何元素摆件和充满趣味线条的家具,不管是从设计上还是细节处都能体现出主人的用心。

  一层房屋色调以复古的红蓝绿为主,不规则的建筑风格、下沉式的大厅,使整个空间充满层次感。北欧简约风打底,混搭了古典摩登,金属几何等元素,一整片落地窗将室外风景尽收眼底。室内有壁炉,室外有泳池。天热玩水,天冷烤火,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玩法。泳池铺满白色蓝边的菱形瓷砖,单单坐在泳池边晒个太阳,便能收获最惬意的度假体验。一楼、二楼和顶楼各有一个小花园可以用来下午茶和BBQ。二至三层是客房,十个房间、十种类型、十种体验,每间客房都有不同的配色设计。原木、砖石与金属的组合,内敛不张扬,细微处皆是品质感。

安葵·山根套房

  打造要素齐全的旅游微目的地

  西方时尚与中国乡村文化、山水自然生态相互交融的沉浸式体验场景,使得“安葵”成为“吃、住、行、游、娱”等要素齐全的“旅游微目的地”。民宿对面正在打造的“安葵”艺廊,一楼美术馆,二楼餐厅,三楼酒吧。鲍成龙介绍说:“想创造一种融合的状态,民宿度假不止是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要有走动空间,有匹配的业态,有更多体验性活动。”艺廊预计和民宿一起于下个月正式开放营业。开放后,将定期邀请艺术家开展活动交流,植入更多文化因素。

  在民宿旁边打造吃喝玩一体的艺廊,也得益于“安葵·大罗山”的探索。鲍成龙坦言:“我们在运营中发现有很多客户特别是年轻客户不是来住宿的,有些人就是专门开车上山来我们这里喝个特色下午茶,说明现代年轻人消费观念的转变。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此时此地’。专注于此时此地,享受此时此地,祛除忧虑,祛除浮躁,享受生命带给我们的感觉。”记者看到“安葵·大罗山”的下午茶非常精致,现磨咖啡、马卡龙、慕斯、英式三明治……不仅可以在瞭望山景的阳台上吃,还能在无边际泳池享用漂浮下午茶。专门来喝下午茶的曲小姐说:“这里下午茶有丰富的仪式感,许多角落都很适合拍照打卡,和朋友一起来还可以在户外的草坪上野餐,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夏天的晚上肯定更棒。”

安葵·大罗山下午茶

  “侨家乐”品牌孵化走出去

  看好温州高端民宿市场的潜力,另一家位于三垟湿地西门的安葵系列民宿也已进场施工,面积达5000平方米。“乡村旅游是个契机,现在政府对‘侨家乐’很支持,有很好的发展政策。从民宿角度,我们要突出‘侨’这个概念,体现差异性。我们也有信心在温州把‘安葵’品牌孵化更成熟后,走出去。”鲍成龙介绍说,位于广州花都的“安葵”项目已经开始施工,是“安葵”走出温州后的第一家民宿。 

  采访手记: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兴起,民宿经济井喷,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安葵”系列民宿主打“侨家乐”,将西方的生活方式、设计、理念结合我区乡村特色风景,打造出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通过精准营销,累积了可观的受众人群,融合侨资、侨品、侨情,培养核心竞争力,打开了一片“蓝海”。最“土”的乡村旅游,和最“洋”的侨资源,两者迸发出别样的火花,我区“侨”资源丰富,“侨家乐”大有可为,有望成为撬动近郊、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引擎。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