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落户琦君故居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林朝阳 许凯光 摄影 黄卫东
2021年05月15日

  5月14日,瓯海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在琦君文学馆揭牌成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政协副主席、区知联会会长徐海曼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是琦君文学馆成立20周年,也是琦君故居老宅建成100周年。区知联会于2011年编印了《琦君笔下的故乡——民俗风情专辑》,正式启动了“书香计划”品牌活动。基地特地选址三溪中学内的“琦君文学馆”,也就是琦君度过14年童年生活的故居落户,再续琦君之缘。授牌仪式后,区知联会还向三溪中学捐赠“琦君文化推广”专项经费。

  据悉,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基地成立后,区知联会将按照“有主题、有场所、有标识、有活动、有特色”的“五有”标准,突出发挥思想教育功能,把这个基地打造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的“教育之家”、志愿公益的“服务之家”、凝心聚力的“温暖之家”,一同续写瓯海知联的未来。

  活动现场,三溪中学还举行“红色百年 青春向党”第十八届红五月歌咏比赛。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