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育家风 瓯海举办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活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灼晖 林慧慧
2021年05月15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5月15日上午,伴随着深情悠扬的家庭红歌联唱,瓯海区家庭建设的盛会——“学党史,传家风,树文明”第六届家庭文化节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在瓯海区市民议事广场拉开序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出席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好家风带动新时代文明风。活动指出,广大家庭要注重涵养优良的家风,同时积极投身美丽瓯海建设,成为“美丽瓯海”的鲜活“细胞”;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家庭美”构建“瓯海美”。

  当天,“百名家教指导师培育计划”项目启动。该项目由区家庭教育协会承接,致力于培养高级家庭教育人才,帮助家长提升教育能力,做智慧家长,培养优秀子女,推进全区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促进家庭教育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中的作用。

  活动在“美丽瓯海万家行”接力仪式中推向高潮,7组家庭代表举着“美丽庭院”的创建成果图片上台展示并倡议。活动现场,瓯海区2020年度“最美家庭”和2021年度第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获颁荣誉证书。

  当天,近百户家庭代表在区市民广场参加了“寻红色记忆,筑美丽家园”城市定向赛活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