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胡剑谨率队来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05月15日

  5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来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区领导王振勇、周金平等参加活动。

  当天,胡剑谨一行先后前往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燎原社史纪念馆、中国寓言文学馆、泽雅镇龙溪艺术馆进行实地走访。在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胡剑谨听取中共浙南一大召开历史与浙南革命发展历程介绍,参观当年在地下室里召开秘密会议的中共浙南一大旧址仙岩渔潭村灵佑殿。胡剑谨指出,要用活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继承发扬好“浙南火种”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燎原社史纪念馆,讲解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系统解说、讲述燎原社“包产到户”发展的曲折历程,与改革先行者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并以实物展示回顾历史。胡剑谨指出,要立足燎原社作为中国农村改革源头的红色地标,不断建强红色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温州是全国闻名的寓言创作之乡,中国寓言文学馆作为全国唯一的寓言文学馆,将以寓中国、寓世界、寓经典作为三大展览主题,于今年6月在瓯海区泽雅镇落成开放。胡剑谨对展览区、互动娱乐区、多功能空间等进行实地考察,并重点查看总体项目设计、寓言故事呈现、亲子体验项目等建设情况。

  随后,胡剑谨一行来到泽雅镇龙溪艺术馆,详细了解艺术馆建筑布局、策展主题、运营情况等细节。胡剑谨对龙溪艺术馆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设计理念表示肯定,指出要发挥泽雅纸山文化底蕴,加快文旅深度融合,为泽雅旅游注入新活力。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林颖达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