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区融媒体中心:国旗下学党史 共听党史重忆峥嵘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2021年05月18日

  5月18日,瓯海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走进瑞安国旗教育馆,开展“国旗下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探寻五星红旗的故事,共听党史重忆峥嵘。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上空飘扬了72年。72年来,国旗承载了多少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在国旗教育馆里,这些历史故事娓娓道来。沿西山拾级而上,庄严雄壮的国旗教育馆随之映入眼帘。站在广场,仰头望去,馆如旗、旗亦馆。顿时,一种庄严感在心头喷涌而出。

  国旗下学党史,置身国旗馆,大家一起穿越历史,重温国旗诞生记。1949年7月中旬,《人民日报》等报刊登了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图案的通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收到了2992幅国旗图案。瑞安人曾联松根据征稿启事要求,经过反复构思,设计了五星红旗。经过层层筛选,同年9月27日,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了以五星红旗为国旗的决议。

  “盼星星,盼月亮,盼来了中国共产党……”大星星,代表共产党;四颗小星星,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聆听国旗故事,大家也深切感受到了国旗设计者赤诚爱国拳拳之心。面对鲜艳的国旗,大家想起中国革命道路上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也想起日益富强的今天——就是在这面旗帜之下,在国歌声中,中华民族昂首挺胸走进世界民族之林,赢得了国际地位和世界声誉。

  当天,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