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12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面入驻 实现13个镇街和69家部门单位全覆盖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2021年05月18日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瓯海区各部门、镇街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瓯海区组建12个巡回指导组,对全区13个镇街和69家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截至5月18日,12个巡回指导组已全部入驻完毕。

  在瓯海区委办,巡回指导组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交流。巡回指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实际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泽雅镇,巡回指导组强调要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指导各村支部推进开展好学党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同时要注重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结合泽雅镇区域特色及本地资源优势,多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参与美丽田园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等助力泽雅旅游发展的工作。

  在瓯海区融媒体中心,指导组对该中心推出《浙南火种·红动瓯海——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这些宣传报道向百姓讲述了更多的瓯海红色故事,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指导组要求,要充分发挥媒体优势,“自选动作”彰显融媒特色,为瓯海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使瓯海党史学习教育传得开、传得广、传得深、传得广。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驻工作仅用一周时间全部完成,实现了13个镇街和69家部门单位全覆盖。在督导过程中,指导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重点项目清单,就动员部署、专项学习理论宣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运用等各个环节进行耐心、细致指导介绍。各镇街、部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进驻工作会为契机,紧盯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将采用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参加会议、随机抽查、巡听旁听、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各镇街、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督导。指导组将参加被指导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参与被指导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督导中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向被指导单位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其做好整改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